小rabbit•唐尼

请🧣:我不会再膏肓了

恋爱就要在局子里谈❶


•含豆腐丝 玎格 水软 all内(还没定) 可能还有别的后续再说

孩子没进过局子 不太清楚流程和具体事务 见谅🥺


“新客两位——这边请——”

罗伊斯右手端着蓝边茶缸子,左手捏起盖子吹了吹茶水,对这通阴阳怪气的叫唤视若无睹。

“忍不了,我必须去打他一顿。”德布劳内撸了一把不太光滑的小臂,不存在的袖子仿佛被卷上去,“搞得咱们像什么不正经的地方。”

莫德里奇赶紧拉住他,不知道那小区级打架能打过谁,“小孩子嘛,爱玩。”

德布劳内按了按狂跳的眉头,“内马尔猪妮儿,一款纹身数量比一二三监室犯人加起来还多的小孩子?”

罗伊斯嘶溜嘶溜的喝着茶,心道这是在帮你呢丁老师。

“这两个是聚众斗殴,拘七天,过渡监区去。”

德布劳内还是打消了最初的念头,认命的从抽屉里掏出一摞厚本子开始登记。

“名字?”

“若昂•菲利克斯。”听声音还没完全出青春期,脑袋低得快钻进衣领里,只露出一头蓬软的卷毛。

另一个倒是很开朗,昂头扬着甜滋滋的笑容,金棕色的发丝耷拉下来一晃一晃的,“我叫杰克•格拉利什,来自伯明翰,暑假之后上曼彻斯特大学,噢我男朋友也在那个大学,今年大三……”

“好了好了,”罗伊斯手动封住他的嘴,“我不想知道你和男朋友的恋爱日常或者你家银行卡密码什么的,宝贝,现在需要你到那边站好,我们要拍照喽。”

“冒昧问一下,”接下来的工作不需要内马尔,他坐在办公椅上翘起一条腿,语气里丝毫没有因为“冒昧”而抱歉的意思,“你们是为什么聚众斗殴呢?”

格拉利什细长的眉毛一横,“他说我是小狗!”

德布劳内的笔顿了顿,在纸面上留下一个大大的黑点,“该不该说,虽然有些冒犯,但你确实有点像……”

菲利克斯终于抬起头,大声反驳,“我没说你是小狗!小狗是最可爱的!”

格拉利什又不乐意了,“你的意思是我不可爱是吗?”

“我没说!我的原话是你是舔狗!”菲利克斯一想就气不打一处来,“我好心提醒你,你不接受就算了还打我…”

内马尔耳朵一竖,“若昂,细说。”

罗伊斯也终于把茶缸子放下来,“若昂,细说。”

菲利克斯气得哼哼两声,清了清嗓子,“我都看到你男朋友出轨了,好心提醒你,你非说我诋毁他破坏你们的感情,我不就是说了你声舔狗,你你你你上来就给我一拳,不讲武德你!”

“我不信!”格拉利什也是倔得很,“证据呢?”

“我都有照片!”菲利克斯把身上四个兜都摸了一遍,才想起来手机被没收了。

内马尔连忙从公文包里翻出证物袋,虽然着急吃瓜但也不忘职业素养——带手套取出菲利克斯的手机。

多重铁证之下,格拉利什终于发觉自己最爱的发型被绿帽子压塌了,拉着嘴角,圆满可爱的苹果肌也都垮了下来。

内马尔对这个青春疼痛故事唏嘘不已,用手肘怼了怼德布劳内,“玎,坏了,我好像得病了。”

得到了不咸不淡的回复:“你一直如此。”

“不是,我是说我有幻觉了,我好像看见杰克头顶上有两只毛毛的耳朵——现在委屈的耷拉下来了。”

这次德布劳内投赞同票,“我也看见了,可怜的狗狗……”话说到一半,他突然疑惑,为什么会自动认为格拉利什是小狗。

莫德里奇摸摸伤心小狗的脑袋,无比怜爱的安抚他,“虽然我不懂你的痛苦,因为我和我老公一直是稳稳的幸福,他很爱我我也很爱他,当然,生活还要继续,七天之后,你又会是一款充满活力的纯爱战神。”

格拉利什眨眨眼睛,迟疑着说,“谢谢,虽然你安慰完我更难过了,但还是谢谢你。”

“好了,你俩可以进去了。”目送莫德里奇带着人离开,德布劳内装订好照片,看着首页的杰克,心想,真的很像狗狗呢,是会摇尾巴的那种。


“我真的真的真的是冤枉的!放我出去!马尔科——”

哦,熟悉的流程。

这位波兰来的犯人每天到了这个点都要嚎一遍。有朋自远方来,他甚至还带了见面礼——拘留所一月游——他真的,我哭死……

听说是找罗伊斯复合追来的,超速撞了人家的车,然而交警查证发现,是两辆车互撞,另一位车主不但超速还开车玩手机。

事情其实也没有严重到要进公安局的地步,坏就坏在两个车主下车准备调解时波兰人多嘴说了一句名字,另一位车主似乎对“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这个名字有些偏见,一下子火冒三丈:“就你小子叫莱万啊?”

罗伯特本来男朋友跑了车被创瘪了转向灯,又挨了一记推搡,虽然他脾气一向随和,这时候也憋不住火。

于是光天化日,两个痛失保险杠的车主大打出手,双双被押进拘留所。

解释了一通,另一个叫哈兰德,原来是罗伊斯同校的学弟。

这就不得不扯出一些陈年旧事了。

罗伊斯当年在多特警校算得上风云人物,可不是嘛,脸蛋漂亮,身材漂亮,虽说课业成绩不是太理想,但一手擒拿一口气干翻了五位教官,一战成名。

罗伊斯和交换生莱万的恋爱故事也跟着广为流传。

后来两人不欢而散,具体原因不得而知。不过大学生是种神奇的生物,仅靠脑补,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就登顶校园论坛——罗伊斯又被贴上了美强惨的标签,而莱万沦为前夫哥,在多特警校臭名昭著。

哈兰德刚入学时的班助就是大四的罗伊斯,见到前夫哥有点怨气也是…无可厚非。

由于做交换生的时间并不长,莱万的德语还不怎么熟练,仅仅能和人做正常的寒暄,上课都是罗伊斯亲口为他翻译的。

其实他可以用翻译软件,显然脑回路有些短的罗伊斯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情,也没有意识到诡计多端的波兰人只是想听他附在耳边说软绵绵的德语然后心里暗爽。

很明显,刚刚那两句是莱万和一起吃牢饭的同事新学的。

“凯文,你到底是怎么忍受这个神经病的?”内马尔在默念五遍清心咒无果后,终于忍不住向气定神闲面不改色的德布劳内请教。

“嗯?”丁老师慢悠悠的睁开一只眼瞅了瞅炸毛的同事,端起罗伊斯的茶缸子抿了一口,“放平心态。只要一想到大家都会死,我就能原谅所有人。”

内马尔吞了吞口水,再抬眼看德布劳内,恍惚间他头顶升起白金色的光圈。

好伟大的光辉。他忍不住想。

他们对波兰人的嚎叫纵容的后果就是,越来越多人开始加入嚎叫的队伍。

此起彼伏。

罗伊斯抄起警棍往铁门上一敲,“闭嘴!”

“这里是公安局,不是猴子山。”

“再叫就把你们都扔出去!”

莫德里奇点点头,心想还是辣妹好使,又觉得哪里不太对,灵光一闪,赶紧捂住罗伊斯的嘴把他拖回来,“这可不兴往外扔啊!”




评论(13)

热度(2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