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rabbit•唐尼

请🧣:我不会再膏肓了

罗伊斯,如果呢


一点赛后发疯的碎碎念


马尔科罗伊斯,如果没有伤缺

2022世界杯

2021欧洲杯

2016欧洲杯

2014世界杯

都会有你的名字


他们说你是威斯特法轮燃烧的金色情人,燃烧,你巅峰的青春,你的热爱,还有你自己,十字韧带,联合韧带,外韧带,肌肉纤维,你几乎撕裂了人体中所有能撕裂的东西来换取你的梦想,不管是唾手可得还是希望渺茫。

你见过燃尽的火堆吗,拂去灰烬,我看到你斑驳的十一年,缝缝补补,你的血你的眼泪,掉在上面都是入木三分的烙印。


你已经三十四岁了,踢一年少一年,见一面少一面。

你是德意志冉冉升起的新星,你是门兴横空出世的小火箭,多少豪门索求你,你选择留在那年保级的多特蒙德,就此时间定格。

于是你成了多特门口的青松,熙熙攘攘,迎来送往。

你说你没有理由不一直呆在这家俱乐部并保持忠诚,你说要顽强、坚持、永不放弃,要始终积极向上。

我深信不疑,马尔科,你是在爱里长大的小孩,却总是深陷泥潭,数不尽的伤病,数不尽的离别,数不尽的惜败,遗憾一直试图用各种方式拖你下水,可惜你油盐不进,愈挫愈勇,屡败屡战。

你才不是被诅咒的西西弗斯。

你是多特蒙德的皎月,你会被覆盖,你会破碎,你掉入地平线被无尽的宇宙放逐,又被托起,被治愈,你无所畏惧,你永远照常升起去驱逐那些化不开的浓夜。

你是高中二年级的学生,保持年轻人特有的冲劲,敢于不计代价去尝试,甘愿为所爱孤注一掷,拥有破釜沉舟的勇气,永远都是青春洋溢的样子。

你是我见过真正的,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我们从来不缺从头再来的勇气,可是,马尔科,没有几年时间了。

我不明白,多特蒙德是完全把自己误判为豪门跳板还是真的就没想要自己争冠,就你,拼了命的想赢,想要证明你说过的话绝非戏言。

你明明血里带风,明明有荣誉满身的资格。

不要美化未曾走过的道路,可是我忍不住想,如果呢?

如果你在二十几岁离开多特,也许现在提起罗伊斯这个名字,后面会连着许多许多荣誉成就,而不是沉重却苍白的守城人口碑,不是11号无疾而终的十一年。

不会有不莱梅逆转

不会有斯图加特绝平

不会有波鸿黑哨

不会最后一分钟绝平却输在净胜球让你眼睁睁看着沙拉盘被送走。

也可能达不到设想中的高度,但肯定不会比现在更差了。

可你偏偏出生在多特蒙德,青训在多特蒙德,在门兴不惜打封闭也要踢出来让多特看到你,你把自己剖开给它看,热血流淌下来洋洋洒洒,汇成了威斯特法轮球场最纯粹的黄黑。

如果故事真的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故事的过程也并不令人欣慰。

足球是圆的,足球是不圆满的。





评论(4)

热度(1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